close

 

  1.防止油墨桶內油墨結皮

  油墨在打開後貯藏一段時間後,表面往往會結一層發硬的墨皮,使用時必須將其取出扔掉。日積月累,浪費的油墨量可觀。我們采用收縮性包裝紙蓋在油墨上面使其與整個墨面緊貼密封。精美年曆訂購使其不與空氣不接觸氧化結皮造成浪費。如果時間短的話,更簡便的方法是在墨桶內加水,原理也是一樣防止油墨與空氣接觸結皮而造成浪費。

  2.加油小竅門

  印刷操作者都有過這樣經曆,設備保養後,經常容易發生因加油過多或加油不當導致印品粘油、粘髒等生產故障,有些地方則由於|機器設計原因,常規加油難以到達或加油不到位;對此可采用縫紉機油壺給牙箍、銷鈾、注油孔、給紙機各部件加油,此法能保橫式日曆採購證不會因機油過多發生漏濺、滴到印品上造成廢品,方便又省油。對於印刷機牆板內側或機台下方難以到達又需加油部位,可用8撐鐵絲或其它細長物件,在其一端包上海綿後蘸上適量潤滑油,伸入印刷機難以到達部件,又需要潤滑的地方注油。

  3.印大實地小竅門

  印刷工作者都有這樣經曆:印大實地經常發生印品墨層不夠飽滿,深淺不一,粘髒、紙張粘橡皮、印品有白斑、墨皮、紙毛等。嚴重影響印品質量與工期。對此我們一般估計印品總用油墨量,傳統直式日曆墨槽內盡量一次加夠,油墨內添加適當去粘劑、燥油等增加油墨流動性,避免了中途加墨造成粘度不一,下墨大小不致造成墨色深淺不一,印刷前,用塗有甘油的清潔棉布輕輕擦拭紙堆四邊的紙毛、紙屑,然後再放在輸紙台准備印刷。擦拭後的紙張不會留有雜質而影響實地部份墨色質量。印刷機械為平時速度的60-70%勻速印刷,能保證油墨能夠正常輸送。印品墨色一致,對於印版實地部份有時出現針眼、白斑遇到這種情況,只需在手指上抹適量機油,塗擦印版針眼部份,能夠保證正常印刷。

  4.利用廢頁減少洗車、洗橡皮保版的時間

  在輸紙台上安放紙堆前,先放上20張廢頁,然後正式放印刷紙張,當活件印完開始給廢頁時,將印刷機墨輥脫開,水輥仍然放下,將所有廢頁印完。這些廢頁能夠將留在印版和橡皮上的油墨帶走。這樣,清洗橡皮就簡單得多,下機印版,可不用溶劑擦拭而直接擦膠保版。提高了生產率。

  5.利用版邊空白做好記錄

  膠印PS版都有四周都有空白邊緣,可以充分利用這些空白部位,做好一切有關活件資料紀錄。用一張膠紙,記錄所印活件編號、日期、油墨顏色。擺版方式(正反印、自翻印、大翻印)、色序、印數等有關資料數據,然後將此膠紙粘貼在印版空白處曬版。印刷機組人員即可一目了然根據這些記錄進行操作而避免出現差錯。

  6.橡皮布的使用

  各機台准備兩套橡皮布,印刷時機長根據活件難易程度、平網版、文字版來回更換使用,對要求比較高的、圖文較多精細產品,用新橡皮印,將文字版用舊橡皮,卸下來的橡皮用橡皮清潔劑洗幹淨後晾掛起來,提高使用壽命。一年下來能節約不少的橡皮布。

  7.墨輥上隔夜油墨處理

  一般來講膠印墨輥若停機4小時以上就應清洗,否則油墨凝固、結皮損壞墨輥的傳墨性、勻墨性,但有時因特殊原因如停電、機器壞等不能及時洗車的,再印活件時,可在機器頂部傳墨輥的橫向面上滴上一些橡皮或墨輥清洗劑,然後開動機器使其運轉2-3分鍾,此時機上油墨就會松弛輕化,印出產品墨色幹淨一致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精美年曆訂購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rtn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